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安福县五老组成“防溺水志愿者巡查队”

5月2日, 安福县五老组成“防溺水志愿者巡查队”。 随着夏季的到来,天气开始炎热,是各地中小学生溺水的高发期,连日来,在安福县各学校周边的河道、山塘岸边,人们会经常遇到几名臂戴红袖标的老同志在巡逻。这是一支由12名退休老教师自发组成的“防溺水志愿巡逻队”。

76岁的王金生加入“防溺水志愿者巡查队”。提起志愿巡逻的事, 王金生直言:“前几天,我在电视上看到有地方发生孩子溺水死亡的悲剧,于是就想发挥余热,成立一支‘防溺水巡逻队’,为外出务工的家长们看好孩子。” 巡逻队成员杨裕珍说:“小学生好奇心强,自我控制力差,防护意识弱,只有不断向其灌输安全意识,进行必要的强制性防护,才能减少各种事故的发生。我们的巡逻就是及时进行劝阻和引导,防患于未然,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巡逻队每天不间断在河边义务巡逻,还不时到学校里为孩子们普及一些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溺水自救、他救措施,为暑期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安福县关工委 肖长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