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南城县举行贵和助学基金发放仪式

17.jpg

4月20日上午,爱心使者们又走进南城一中,探访原在上唐中学就读现已升入该校读高中的5名长期资助的优秀学生。在南城一中,爱心使者们一见到已长高许多的受助学生,亲切地呼唤着他们的名字,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诉说着他们的想念,与他们拥抱,谈心,拉家常,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与支持,并为他们每人送去2000元的助学金,知心的话语,亲人般地扶慰使受助学生感动得热泪盈眶。接着,他们又先后来到上唐街和上崔村两名帮扶结对学生家中走访探望,送去慰问金。下午,他们又再次走进上唐中学,为该校的8名帮扶结对贫困学生和19名贫困学生分别发放了每人2000元和1000元的困难资助金。

“你们又来了,又带了这么多爱心款,谢谢你们一直关心牵挂我们这些贫困学生!”这是4月19日,来自上海贵和爱心团队的爱心使者们再次走进南城县上唐中学延续爱心行动时,一群受助学生发自肺腑的感言。当天下午,2019年春季贵和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在南城县上唐中学和里塔中学隆重举行。风尘赴赴、远到而来的上海贵和爱心团队的爱心使者们分两批分别走进两所学校,为上唐中学3位优秀教师及3个优秀班级、30个优秀学生和里塔中学32位贫困学生颁发了他们筹集的6.08万元爱心助学金。两校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善举。他们的善举如春雨般润物无声,赢得了在场师生及家长阵阵掌声。

据悉,上海贵和爱心团队是由上海市著名企业家、知名爱心人士陈贵和先生发起,企业家、小店老板以及企业员工、教师、学生、记者、作家、公务员、老干部等爱心人士参加的爱心团队,贵和先生已过古稀之年,2014年11月,他在毕业于南城县上唐中学、时任恒昌财富上海公司总经理全球女士牵线搭桥下,开始了上唐中学爱心之旅。之后,贵和爱心团队在陈贵和先生的率领下千里迢迢、不辞辛苦连续六年走进南城,掀起了上海市爱心团队资助南城的高潮,加入爱心团队的人数也越来越多,仅这次来南城的队伍就达25人。此次爱心之旅,共发放爱心资助款109800元,同时还赠送了部分书籍及由小爱心人士用压岁钱购买的爱心书包30余个。据统计,六年来,贵和爱心团队给南城的钱物资助总额超达120余万元,受益学生达220余人。

(南城县关工委 朱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