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昌江区十八大精神“五老宣讲团”走进校园

近日,昌江区鲇鱼山退休老师廖安麟老师受该区关工委的委派来到鲇鱼山中心小学,为该校500多名师生宣讲十八大报告,这是该区十八大“五老宣讲团”的第148场报告。

为了让全区中小学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昌江区关工委从退休老师、退休老干部队伍中抽调了文字功底和口头表达能力较好的48名人员组成区十八大精神“五老宣讲团”,赴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据统计,到目前已组织了148场次,直接听众师生达14000多人,取得了较好效果。

这次宣讲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学好本领,牢记使命,实现梦想”这一主题,着重就十八大基本概况,什么是“中国梦”、如何实现“中国梦”,为实现“中国梦”学生该怎么做等三个方面进行面对面宣讲。系统阐述了中国梦产生的背景、本质内涵、中心任务和核心环节,对青少年学生为实现中国梦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宣讲过程中注重与学生互动交流,激发学生的兴趣,引导学生就自己关心的话题开展现场讨论,加深了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

(景德镇市昌江区关工委办公室 王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