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传递“爱”的正能量 传承志愿者接力棒

阳光明媚的5月11日,萍乡市安源区八一街“全民崇德,提升精神境界启功仪式”在萍乡图书馆《道德讲堂》举行,传递爱的奉献,志愿服务,文明新风的正能量,以《道德讲堂》活动为主线,其讲堂由八一小学党支部书记张洁主持,八一街党委书记叶建交致辞,永昌寺社区联合党委书记段斌钰讲述藕塘边社区居民段华胜自1978年开始开展志愿服务,如今满头白花,已年满72岁的段老,仍在继续从事志愿者活动,而且祖孙三代都在从事志愿者活动的动人故事;讲述老站社区爱心妈妈团陈淑兰(今年73岁),上世纪80年以来,用伟大母爱关心帮教失足青少年,2011年她身患癌症,还矢志不渝,从不放弃帮教失足青少年,使之浪子回了头,回归了社会,奉献给社会的感人事迹。引起强烈反响,街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社区居民,小学生代表先后发表了感言。表示要人人奉献一点爱,让世界更美好,代代传承志愿者接力棒,让美丽的“中国梦”成真。   

参加启动仪式,《道德讲堂》听讲的有八一街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居民、八一小学师生、全市各县区志愿者代表200多人。萍乡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彭艳萍,市文明办副主任颜云红,安源区副区长肖钊勤,区人大副主任张理桃,政协副主席李耀生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和《道德讲堂》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艳萍部长作了重要讲话,进行了点评。

全国“影响中国十大道德人物”段华胜、全国“优 秀志愿者”张秋英、全国“刑释解教帮教安置工作先进个人”陈淑兰亮相讲堂,向在堂人员赠送了印有道德讲堂,爱心传递的小礼品,意味着爱心奉献之正能量激励大众,志愿者接力棒代代传承。紧接着,八一街机关、各社区代表向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捐了爱心的款,彭部长等领导和志愿者代表、居民代表也一一捐了款,传递萍乡人民的爱。

爱的奉献正能量的传递,志愿者服务接力棒的传承,全民崇德,精神境界的提升,萍乡会更好,中国梦一定成真。

(萍乡市安源区八一街关工委、妇联 夏仁水、张理辉、杨木连、曾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