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南城县举办离退休老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为在离退休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更好的把广大离退休干部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3月21日,南城县委老干部局专程邀请了县委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万程英副校长为该县离退休干部作了一场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该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长侯应泉主持了会议,老同志伍勇斌、欧文龙、李延生、黄昆、王仁汉、万学林等,以及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全县副科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共180余人到会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万校长从党的十八大盛况、十八大报告主要精神及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党章修改等几个方面,对十八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做了分析和详细解读,对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实质、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任务作了系统地和辅导。整个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紧扣实际、深入浅出。在1个半多小时的精彩辅导中,老同志们聚精会神,一边认真聆听,一边仔细记录,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胡锦涛同志代表党的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振奋人心。大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深得全党全国人民拥护。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把殷实、文明、和谐的幸福南城建设推向前进,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会上,侯应泉局长还就该县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了三点希冀。他希望全县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广大离退休干部,一要学习贯彻。要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学习好十八大报告,开展多种的研讨活动,把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二要领会把握内涵。要深入领会十八大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领会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从而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积极宣讲。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自身其特有的政治、经验、时空优势,不仅要自己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而且还要努力当好十八大精神的辅导员、宣传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实践体会,积极向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十八大精神,为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南城县委老干部局 朱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