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石城县赣江源镇关工委利用教育基地用心用力用情开展好红色教育

石城县赣江源镇友联村青少年教育基地建设以红色、古色为基调,打造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客家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基地用优秀的族规族训、家规家训,用先辈的典型事例,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感染青少年一代,为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提供满满的正能量。

2.1.jpg

一是在重点谋划上用心。赣江源镇以"石城县青少年爱国主义基地"为契机,与赣江源中小学及周边学校密切联系,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围绕开展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做好规划研究,不断改进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方法和组织形式,为成就青少年的美好幸福人生奠定坚实基础。

2.2.jpg

二是在教育引导上用情。利用镇内秋溪整编教室、红五军团司令部旧址及秋溪整编地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组织青少年创新开展"读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唱红色歌曲、参观瞻仰红色基地",引导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听党话、跟党走。

2.3.jpg

三是在丰富活动上用力。自2021年以来,我镇共开展红色寻访活动60余次,其中参加的学生达到1000多人次。周边乡镇学校多次徒步来我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庆建党百年,访红色球溪"主题教育活动,这种大型校外活动,使得青少年既体验了山清水秀的赣江源,又接受到红色基因代代传的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