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石城县小松镇关工委充分利用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开展活动

石城县小松镇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县关工委《关于广泛开展“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乡村青少年教育基地建设的实施意见》,充分利用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创造性地开展各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1.1.jpg

丹溪村是中组部命名的“红色名村”,2016年被住建部列为“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红色古色并存。在第五次反围剿石城阻击战期间,少共国际师指挥部就设于此,许氏家廟墙上红军书写的宣传标语历历在目、清晰可见,成为青少年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先烈的红色教育基地。小松镇关工委把红色和古色相结合,利用现有场地设施条件,按照“四化”建设要求,将中华优秀文化经典、族史源流、族规族训和家规家训、乡贤名人事迹、奖学助学名单等五个要素集中展现,高标准、规范化打造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几个月来,小松镇关工委共组织本镇中小学生3次,接待外乡镇青少年10余次共2000余人,利用基地对青少年进行红色革命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1.2.jpg

村关工委“五老”为青少年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儒家经典。小松镇丹溪村关工委“五老"给青少年讲解许氏宗词家规家训。外乡镇儿童参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许氏家词。红色广场接待了一批又一批前来参观学习的青少年。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