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东湖区开展“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奖状博览会活动

1月10日,东湖区关工委与区教科体局联合举办了“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奖状博览会活动。各学校围绕中心、以大队、中队集中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孩子们用诗歌朗诵、舞蹈表演、乐器演奏和特长展示等方式讲述三代人为祖国、党和人民所作贡献获奖故事,宣传好家风,传承好家训,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全面提升全体师生的文化素质。

青桥学校分革命篇、建设篇、成长篇、腾飞篇等四个篇章开展“好家风代代传”奖状博览会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舞台情景剧、舞蹈合唱和鼓乐表演等形式展现了祖辈、父辈和自已获奖、奖杯及感人故事,原创歌曲《点燃梦想》把获奖博览会推向新高潮。

经过专家评审,青桥学校、百花洲小学、育新学校获一等奖。邮政路小学、东湖小学、南京路小学、城北学校、北湖小学、扬子镇学校获二等奖,其它学校分别获得三等奖。

通过开展“好家风”奖状博览会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东湖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水平。引导全区学生养成修身律已、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东湖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