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

赣州市信丰县大阿镇关工委深入大阿镇幼儿园开展“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坚守和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4月11日上午,大阿镇关工委深入大阿镇幼儿园开展“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听爷爷讲过去的故事。

27B7DCA1-AE49-4EC9-9118-1B2E7ECD804B.JPG 

大阿镇关工委“五老”们向孩子们讲述了他们所处年代的红色故事,回顾了往昔的艰苦岁月与英雄们的不朽事迹。润物细无声,在听历史的同时孩子们懂得了珍惜生活,珍惜当下,传递正能量,给孩子以精神上的滋养。随后,大阿镇幼儿园为关工委委员们颁发了聘书,希望与“五老”一起带着“接续奋斗、薪火相传”的“神山精神”,同心协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更好地关心下一代。

大阿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家良同志表示:家风家教工作从娃娃抓起,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要与"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教育相结合,希望大家要动员更多的“五老”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发挥“五老”优势,讲好优秀家风家教故事,引导教育孩子传承优良家风,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