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

于都县罗坳镇茅坪村开展“党建带关建 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

4月15日,罗坳镇关工委、茅坪村委会在茅坪村书香社区组织村内“五老”人员、学生开展“党建带关建 家风育新人 ”主题活动暨动员大会。

image.png

 

茅坪村党总支部书记徐德华组织村“五老”人员、理事会成员学习《罗坳镇“党建带关建 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村党总支宣传委员、村民理事会长刘小军,村“五老”代表徐发水生围绕活动做了积极动员,号召村“五老”人员、党员群众从自身做起,做标杆、树典范,传承好茅坪村优良的家风民风。

宣讲会上,村民理事会会长刘小军向学生讲述了茅坪村优秀学生的励志故事,鼓励学生要向他们学习,从小树立远大理想。茅坪村“五老”人员徐发水生通过亲身经历,向现场学生分享村内十个姓氏的好家风、好家训,希望每一位学生从小树立良好的美德,坚持做好发扬光大。

 

image.png


宣讲会结束后,茅坪村文明实践志愿者、“五老”人员与三门小学教师徐书兰陪伴留守学生,指导学生阅读练字,让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感受书香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学生们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文明家风及红色故事的熏陶,营造了学习传统文化和弘扬家风家训的热潮,此次活动收到良好效果,深受群众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