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

石城县龙岗乡关工委开展“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4月11日,石城县龙岗乡关工委在龙岗村邓氏祠堂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了“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乡关工委分管领导、村关工委主任、村“五老”成员和龙岗村小学老师和学生共计50余人参加。

 image.png

活动中,龙岗乡关工委主任赖国清强调此次活动对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龙岗村关工委主任作《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宣讲报告。主题宣讲报告结束后,村关工委“五老”成员还为学生讲解了龙岗村邓氏祠堂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墙上的族规族训、名人乡贤。

下一步,龙岗乡关工委将继续组织各村“五老”成员进学校、进农村,用优秀的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好家风家教,将“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