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

石城县横江镇关工委开展“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3月30日,石城县横江镇关工委在横江镇烟坊村刘氏宗祠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开展“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横江镇烟坊村刘氏宗祠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位于横江圩镇老街,是一个在利用宗祠场地的基础上结合了宗祠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等元素打造的教育基地。基地建筑面积300余平方米,主要由宣传教育区、文体活动区两个部分组成。宣传教育区包含关工委宣传栏(青少年法治宣传、防溺水宣传等)、名人乡贤、族训族规、中国传统文化等宣传模块。文体活动区包含书画室、乐器室、活动室等功能室。

 image.png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向学生讲解优秀的族规族训、家规家训,用先辈的典型事例,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感染青少年一代,为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提供满满的正能量。今后横江镇关工委将充分利用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组织青少年积极开展各类教育活动,更好的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向先辈学习,奋发向上,练就专业技能,拓展综合素质,成为一名有本领、有担当、有梦想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