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

信丰县第三小学关工委开展“树家风、育新人”家长进课堂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为贯彻落实信丰县教体系统关工委会议精神,探索新时代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新路径,创建家校共培共育、共爱共护、共治共管的育人氛围,通过弘扬传统文化,宣讲民俗新风,共同培育品学兼优的时代“新人”。3月11日,信丰县第三小学关工委与学校政教处联合组织家长宣讲员开展以“树家风、育新人”为主题的家长进课堂教育宣讲活动。

图片1.jpg

本次活动围绕“树家风、育新人”的主题,开展传统民族文化传承、孝道传承、新时代新风尚、勤俭节约好家风等一系列内容的教育宣讲课。

活动中,四(5)班宣讲员林瑛给孩子们带来一堂以“感恩父母,传承孝道”为小主题的家庭教育课,她先播放了《二十四孝故事》中《鹿乳奉亲》的故事视频,并与孩子们互动,交流观后感,接着和大家一起欣赏《牵着妈妈的手》照片,感受习主席那朴实无华的孝行,最后深情地朗诵了诗歌《鸦有反哺之恩,羊有跪乳之情》。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节充实而感化人心的宣讲课,让孩子们深深地明白了“孝”并不是挂在嘴上,而要真心实意地付出实际行动,把“孝”发扬光大,传承好优秀传统孝道文化。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教育、注重家风传承,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以良好的家教家风支撑起良好的社会风气,以良好的校风影响家风。一直以来,信丰三小努力引导社会、家庭参与学校教育工作,构建家、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共育体系,帮助三小学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信丰县关工委  万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