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

九江市德安县爱民乡:市关工委报告团走进爱民中学开展家教家风教育活动

家风相连成民风,民风相融汇国风。3月3日上午,九江市关工委报告团、德安县关工委及爱民乡关工委联合在爱民中学开展家教家风教育活动。活动邀请市关工委老同志报告团成员,中国毛体书法艺术委员会主席、九江市书画家协会主席,井冈山干部学院、市委党校客座教授梅楚安,为学校学生作主题为“良好的家教家风  培育出优秀人才”的报告。

image.png

梅楚安教授从岳母刻字教导岳飞精忠报国、曾国藩教育子女勤俭持家,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习近平总书记等等一系列伟人良好的家教家训小故事出发,声情并茂的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课。梅教授教育孩子们:“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家风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讲到忘情处,梅教授还即兴用长沙发言朗诵了一首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长沙》,鼓励学生们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栋梁之才。最后梅教授以一段毛泽东主席在莫斯科会见中国留学生和实习生时的讲话结尾,“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中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宣讲课程结束后,关工委一行还深入爱民乡柏树村上程家风家训示范点进行了现场调研,对上程当前的文化成果提出了表扬和肯定,并希望乡关工委能继续深挖资源,将优秀家风家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