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我的理想

有的人的理想是当一位厨师,有的人的理想是当一位老师,还有的人的理想是当一位出色的工程师……而我的理想是当一位医生。

我要做一名有责任心的医生。在病人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给他们带去希望和战胜病魔的信心,履行“白衣天使”的使命,与病魔对抗。医生,一个平凡无私的执业,但却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职业。

白求恩大夫曾在战场的手术台工作时,队长曾请他向后方转移,白求恩大夫却说:“手术台是医生的阵地,战士们没有离开他们的阵地,我怎么能离开我的阵地呢?”白求恩大夫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连续工作了69个小时给伤员做手术,连眼睛也没有休息一下。这是多么高尚的品格啊!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我下决心要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好医生。

狄更斯说过:“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山!”理想和现实不是存在于等待,而是要靠努力、奋斗。要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不仅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要有一个博爱的胸怀,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坚信,只要有信念、毅力和决心,我的医生梦就一定会实现的。

    

南昌市文教路小学六(5)班 万芷彤 

指导老师:辛龙

教师点评:小作者立足当下,回顾名人从医的经历,语句铿锵,条理清晰自然,结构层次分明,颇有立志从医的决心和信心,如能在联系自身生活实际上多些笔墨叙述,这样效果会更好,更能打动读者,引起共鸣,激起更多人向你学习,也为你立志的决心增添真实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