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我的理想

俗话说:“人无志而不立。”一个人假若没有远大的理想,是不可能有所作为的。

每个人都有属于他自己的人生理想,当一名老师、军人、医生、警察……有些人的理想很大很大,比如当一个功成名就的大律师,然而实在一些的却是当一个默默无闻的军人,担负着保家卫国的重任,而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军人。

我的身边有一位带着光辉翅膀的人,他时常训斥我,教导我,训练我,那都只是为了一件事:教我做人的道理,做人的坚强;告诉我不管再苦、再累也要坚持。

那位给我指引前进的方向的人,就是我的父亲。父亲,这两个字是许多人从小叫到大的称呼。在我眼里,父亲饰演着两个角色,一个是从小把自己照顾到大的爸爸,另一个是悉心教自己做人的教师。

这是因为父亲以前每天在我耳边说那些励志的诗词,所以我的现在还没有忘记,其中有一句就是:铁血之旅,壮志男儿,正气和胆识铸就巍巍长城,庇护祖国母亲以安宁。

父亲还经常告诉我,如果有理想就要勇敢去追,去实现;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我热爱军人,更有一颗想成为军人的心。爸爸的话语在我的心底留下了一颗坚韧不拔的种子。

虽然当上军人要经历许多波折,但我不害怕,因为我的理想会一直支持我的。


南昌市文教路小学六(5)班 刘雅静 

指导老师:辛 龙

教师点评:小作者语言刚强有力,一直有个理想信念和一个坚强的人支撑着我——军人和父亲。本篇结构严谨,条理分明,层层递进,始终围绕“我的理想”展开叙述,娓娓道来我是如何有这一个理想的,又是谁指引着我去追寻它的,文字中透入我的坚韧,情感处体现我的不拔,思路间爸爸的励志话语激励着我。这就是我的理想,一个不怕困难坚持努力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