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千克和克的争吵

 “我厉害!”“我比你强!”这是谁在争吵呢!原来是千克和克,两人都是大嗓门,互不相让,争得面红耳赤,听上去好像是在争论谁的地位高。

他们的争吵声惊动了智慧老人。这时,智慧老人紧跟着上前,问了问他们俩到底是争吵什么。他们刚从粮油市场回来,千克笑着说:“克老弟,你看看吧,市场所有商品的质量单位都千克,根本就没有你的存在。”克听了很不爽,在市场上转了一圈,果然找不到一件以克作单位的商品。这时克灵机一动,好像明白了什么。不甘示弱地说:“我不比你差,请你跟我去超市走一趟。”他们又来到了超市,千克在超市里看了看,发现超市里的大部分商品的确都是用克作单位。千克还是不服气地说:“别看超市里以克作单位的商品多,但是生活中要用到我的地方比你更多。”

听了他们的对话,智慧老人笑着说:“孩子们,你们是大小不同的两个质量单位。你们各有各的长处,也各有短处。在生活中你们都很重要。在测量更重的物体时要用到比千克都大的吨。可是吨从来都没有炫耀自己比你们厉害吧。”

这时,千克和克羞愧地低下了头,从此以后,两人再也没有发生争吵了,而是继续为社会贡献力量。

 

   (芦溪县芦溪镇第二小学 徐嘉一辰 指导老师 李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