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关爱后一代 关注留守孩

年青一代是祖国未来的开拓者和建设者,国家的栋梁之才。社会的竟争,部分学生家长外出打工,孩子由年老体衰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带……乃致以金钱代替管教,导致部分学生失控,有的留守孩走进困境,不能及时排解,一脚跌成千古恨,是个社会肿瘤,隐患。笔者认为,这不只是某个学校的局部现象,而是整个社会学校中的普遍问题,特别是农村边远山区更为严重。

学校寄有的后望是浪子回头金不换,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特别关爱留守孩,建立留守孩档案,制定留守孩的联,帮,问,暧机制,联:充分利用校讯通将留守孩在校情况及时反馈给家长,针对他们所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的建议,与家长悉心探讨留守孩的教育方式。带:对留守孩实行动态管理,经常与他们谈心,及时把握他们的思想意向,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难题。问:节假日返校后及时询问假中各种情况及意向。暧:配备两名学生与他们结帮对,享受“家”的感觉,给予关爱,喜悦和乐就,社会是个整体的板块,有亲情,友情,暧情和温馨。

呼吁社会上的各界人士,对留守孩的教育应该高度的重视,各位家长应清醒的认识,孩子所处的环境的好坏,直接地影响到他们的方方面面,教育是个包罗万象的名词,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亲情友情教育……应面对现实,摆正金钱与孩子前程的关系,纠正孩子教育只是学校的片面思想,推卸责任和对社会不负责任的态度,扭转克服金钱的观念,国家分散开来是各个家庭,孩子的狭益教育是学校和家长的事,但分散在各家庭中的孩子组合起来的大范围,就是国家的大事,关系着国家的兴衰。

望社会上的各界人士共同来关注孩子,特别是留守孩的教育和亲情,使他们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得到合理,有序的安排,身心不受伤害,疑惑、思虑并能及时地排解,在各方面得到健康顺利的发展。

(瑞金市叶坪初中黄日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