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

28日,全南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关工委走进桃江幼儿园,结合中小学生“开学季”契机,以“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为主题,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保障学校师生的出行安全。

  

图片1.png


   活动中,民警结合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和学生日常出行的行为习惯,围绕学生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重点介绍上学、放学途中走路、乘车、骑车等注意事项,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乘坐电动自行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按规定车道通行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认识交通标识、标志、交通信号灯,如何安全乘车、如何安全过马路等交通安全常识。

  同时,号召小朋友们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将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长,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良好效果,积极建立“警、校、家庭”携手共护交通安全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