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南城县里塔镇中心小学开展 “红色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书香校园,引领少先队员们从红色故事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汲取智慧和力量,近日,南城县里塔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学‘四史’讲故事”为主题的“红色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胡语嫣同学主持。

图片1.png 

    

 

 

 


 

 

 

 

 

走进比赛现场,伴着生动的音画背景,少先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讲述一个个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的感人故事:《小英雄雨来》《烈火中的英雄邱少云》《革命烈士赵博生》《小萝卜头宋振中》《抗日英雄王二小》《红色英雄赵一曼》《巾帼英雄刘胡兰》《江竹筠的故事》《戍边英雄陈祥榕》《鸡毛信》……

一幕幕刻骨铭心的历史,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跨越时空,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带领大家重温红色经典,回顾了建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声情并茂的讲述赢得现场嘉宾和师生的阵阵掌声,大家在聆听中深刻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信仰追求和浓烈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