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重温英雄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记东乡区关工委宣讲团走进东乡一小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岁月悠悠,百年沧桑。在这百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的红船起航,披荆斩棘,一路高歌,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神奇,其间涌现出一批又一批艰苦卓绝、一心为国的优秀共产党员。重温英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5月18日,东乡区关工委宣讲团走进东乡一小,在六楼会议室为五年级的同学宣讲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红色教育课。

宣讲团成员殷显猛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孩子们讲述了潜核弹之父——黄旭华的事迹。国内外称黄旭华为“中国核潜艇之父”。他是我国第一代攻击型核潜艇,第一代战略导弹核潜艇的总设计师,我国核潜艇事业的奠基人。

殷显猛老师讲了黄旭华的六个小故事,从这六个小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共产党员的爱国情怀,可以看到一个为中国核潜艇事业奉献毕生的英雄形象。深藏30年,为国铸重器。花甲痴翁,志探龙宫,惊涛骇浪,乐在其中。这是何等的高尚!

黄旭华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染、激励着同学们,他们一个个听得非常专注,认真做笔记。最后,殷显猛老师带领同学们庄严宣誓!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的思想再次得到洗礼,更加厚植了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从小树立报国之心,做勇于担当的少年!

东乡区第一小学 王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