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关爱女童·呵护成长:公益讲座切切实实为女童办实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为保护女的健康成长,引导她们正确面对青春期所出现的生理及心理变化,提高她们防性侵意识,520日下午,由瑞金市妇联、瑞金市教科体局主办,江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承办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关爱女童·呵护成长”公益讲座在瑞金市东州春蕾小学举行。来自江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冷舟婷老师为瑞金市东州春蕾小学高年级50多名女童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春发育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冷舟婷老师摆脱传统教学方式,首先通过游戏互动等形式,逐步打开了孩子们的心扉。通过激励教育,树立起女童们的认识自我的信心,激励女童自尊、自信、自爱;通过图片、视频、现场互动,让女童们正确、科学认知自己的身体发育,初步懂得了遇到难以启齿的生理问题时应如何应对;通过现场教学告知女生成长阶段的生理知识,引导女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通过公开新闻案例讲解、视频图片展示,让女童明白预防性侵的必要性以及自我保护的方法,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

此次公益讲座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社会、学校对女童的关爱,为女童们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知识、心理、技能保障,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ddfb45d9cbe3948cd95f04379aedb66.jpg

(瑞金市东州春蕾小学 刘起莹、陈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