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永新中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红色故事”主题活动

红色故事承载着红色历史,流淌着红色血脉,凝结着红色传统。为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感情,牢记党的嘱托,明确肩负使命,争当“新时达好少年”。5月18日,永新县永新中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主题活动。

2-1.jpg

活动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同学们仿佛穿越时光、身临其境,感知红色永新的精神魅力,使同学们感受到红色政权建立的不易、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之志。初一(4)班的李炎芳与张毓哲同学举止大方得体,语调抑扬顿挫,讲述字正腔圆;初一(1)班的刘祎同学声音洪亮,他的笑脸能够点燃春天;初一(2)班的李迅同学一上台就惊艳了所有的观众,她用甜美的笑容、温婉的语调、亲切的话语将将《水缸的秘密》给大家娓娓道来......孩子们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的表演方式,让在场的听众真切的感受到了革命战士英勇无畏的精神。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主题活动,进一步在广大师生中弘扬了爱国主义和“三湾改编”等红色精神,同时,也厚植了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让红色传统真正走进了学生心里,激发他们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永新县永新中学 李越群、肖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