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品苦难辉煌历程,做拥党爱国奋进的时代新人

5月18日,赣县四中七年级部分班级在报告厅隆重集会。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进一步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信赖,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根据赣县区关工委、文明办和教科体局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隆重举行“品苦难辉煌历程,做拥党爱国奋进的时代新人”党史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赣县四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精心编排了一个讲红色故事节目。为了抛砖引玉,在宣讲之前,张声兰老师和七(1)班刘语涵、曾森华同学先讲了红色故事。

今天的主讲人是王平老师。王平老师是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赣县区关工委讲师团成员,2019年赣州市科普讲解大赛中荣获“赣州市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王平老师宣讲的内容包括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和党的代表大会及其纲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从苦难到辉煌的光辉历程;学党史的启示、意义。

王平老师的宣讲条理清晰、深入浅出、激情四溢,听宣讲时,学生们神情专注,并不时做些笔记、写下体会。听完宣讲以后,现场的学生,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现场有学生给主讲老师献上了一束鲜花,并有较多学生踊跃发言谈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感恩奋斗,以昂扬姿态克服一切困难,用心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活动结束时,王斌副校长作了总结性发言,希望同学们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好知识,让理想之花绽放!

活动结束之后,赣县区电视台记者对黄彧副校长和学生代表进行了采访。

赣州市赣县区第四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