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抚州市关工委领导深入金溪调研

9月17日,抚州市关工委主任谢发明、第一副主任许四星一行来到位于金溪县秀谷镇的爱心帮帮团关爱青少年发展中心调研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

1.1.jpg

金溪县爱心帮帮团关爱青少年发展中心由县关工委倡导成立,吸纳了59名爱心人士长期参与,动员了100 多名志愿者无偿服务,已累计筹集资金240万元。去年7月,该中心成立“爱心之家”,购买空调、冰箱、书桌、床等家电家具,为16名贫困学生提供吃、住、课后辅导、心理咨询等服务。中心还开设了书法、美术、主持、手脑启蒙、家长培训5个爱心培训班,开展培训服务,成立以来,受益青少年达1000余人次,家长500余人次。

1.2.jpg

谢发明一行仔细察看“爱心之家”设施配备,与中心负责人、“爱心之家”管理员亲切交流,针对地方政府支持“爱心之家”问题、孩子们的实际需求及关爱工作中的困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谢发明对金溪县关工委依靠党委政府支持,吸纳社会力量和资金建立基层关爱帮扶阵地,实施青少年帮扶项目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爱心帮帮团关爱青少年发展中心亮点突出、举措务实、成效显著;希望进一步总结经验,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组织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进一步扩建关爱平台,帮助解决青少年实际困难和诉求。

(抚州市关工委  黄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