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瑞昌市人民法院关工委积极开展“一对一”帮扶爱心活动

近日,瑞昌市人民法院关工委召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院关工委副主任何仁兴传达市关工委关于开展“一对一”帮扶爱心捐款活动的通知,并就本院关工委当前开展“一对一”帮扶爱心捐款活动发起捐款倡议。先后有35名老同志参与了捐款活动。

在会上,何仁兴副主任就院关工委开展“一对一”帮扶爱心捐款活动作了详细地安排。在开展“一对一”帮扶爱心活动中,坚持“个人自愿,鼓励奉献”的原则,号召全体老同志积极参与,参会的老同志热情响应,有的捐款200元,有的捐款100元,有的捐款50元,共计捐款“一对一”帮扶资金达2510元。

在捐款活动中,89岁老共产党员,党龄60年的退休老干部余克仁激动的说:“我年纪这么大了,我深知“老年明知夕阳短,无须扬鞭自奋蹄”呀!我要坚持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责,我要做到政治坚定,理想信念永存。我退休了,有退休金,衣食无忧,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学有所乐的幸福生活。但市关工委下发的“一对一”帮扶爱心捐款通知,我要积极响应参与这一活动,当即捐款50元以表我的心意,关爱下一代人是我们退休老干部义不容辞的职责,我要积极带头捐款献上一份爱心吧!”。随后,退休老干部,女共产党员徐冬香捐款200元。接着你捐100元,我捐50元,“一对一”帮扶爱心捐款活动气氛浓源喜人。这次开展“一对一”帮扶爱心捐款活动得到了市关工委、市老干部局的大力支持。

通过这次开展“一对一”帮扶爱心捐款活动,旨在整合关爱资源,拓展关爱渠道,延伸关爱链条,将本院关工委开展“一对一”帮扶爱心捐款活动延伸到助残、助学,关心贫困儿童爱心救助,关心支教等方面,开展“一对一”帮扶爱心活动“情暖万家”“手拉手结对助学”等见真情的目的。何仁兴副主任深有体会的说:“结合把学党史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千言万语,归根结底在于“干”,检验标准在于“实”。“连心”集民意,“同心”聚众力,暧心“办实事”,“贴心”优服务,“齐心”开新局。只有这样的踏踏实实的干,才能把本院关工委工作抓好抓实。

(瑞昌市人民法院关工委  程传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