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领导来抚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9月14日,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王峰深入乐安、广昌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抚州市关工委主任谢发明,乐安县、广昌县有关领导陪同。

来到位于乐安县湖坪乡的红军标语博物馆,王峰一行参观了珍贵的红军标语实物、影像、雕塑及历史资料,详细了解基层关心下一代阵地建设等有关情况。王峰充分肯定乐安县关工委利用当地红色文化资源,建好基地,开展青少年红色研学活动的好做法。他指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因地制宜、开拓创新;要注重挖掘和利用好红色资源,讲述好红色故事, 让红色基因渗透于青少年心中。
    在广昌县第二小学,王峰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边聊,对该校德育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学校根据学生情况构建“悦德”教育的主框架和主内容,精心设计“悦德”红色教育课程,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红色种子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要求,学校要认真研究在“双减”政策大背景下,如何应对学生的成长需求和家长的教育焦虑,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在调研过程中,王峰一行充分肯定了抚州市及乐安、广昌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抚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抚州各地关心下一代工作务实到位、亮点突出、富有创新。他要求,各级关工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多渠道开展各项活动,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