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新余市渝水区仙来办珠珊管理处关工委:巡逻宣传常态化,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由于夏季高温炎热,为严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增强辖区群众水上安全防范意识,6月7日,新余市渝水区仙来办珠珊管理处关工委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利用多种形式,全 方位、多形式、多渠道、扎实有效地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坚决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珠珊管理处关工委始终把防溺水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积极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组织关工委“五老”、网格员、党员干部、志愿者成立防溺水工作巡逻小队,对辖区范围内的重点及危险水域开展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立刻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不定期不定点对辖区水塘进行监管,禁止辖区内村民到危险水域游玩,设立安全警示标牌,提醒附近居民和学生注意安全,严禁私自下水游泳玩耍、严禁钓鱼戏水。

通过小喇叭、横幅、微信群、发放《预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耐心对群众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形成了宣传防溺水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珠珊管理处关工委继续加强宣传教育,持续加强对辖区水域巡查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安全意识,保障辖区村民及青少年生命安全。

(新余市仙来办珠珊管理处关工委   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