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党史教育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国情——九江市濂溪区关工委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宣讲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和使命,了解和传承红色历史,在青少年学生中激发弘扬爱党、爱国情怀。九江市濂溪区关工委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五老”报告团进校园宣讲党史系列活动。

 6月8日,濂溪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廖济奎、 副主任樊启买 带领“五老”宣讲报告团等一行,走进姑塘镇中小学为青少年学生带来一场生动精彩的党史宣讲报告会。

图片1.jpg

 活动中,区关工委“五老”报告员朱园瑞老师与学生们热情互动,以抗日小英雄小兵张嘎、李爱民、王二小等事迹,以及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无数革命英雄舍生取义、无私奉献的事迹,通过有奖提问等方式提高学生们的学习热情。随后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重要时期,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祖国在政治、经济、科技、社会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建国时的一穷二白,到“两弹一星”发射成功,从举办奥运会到自主建造航空母舰。在当今的二十一世纪,我们见证了祖国的辉煌与发展,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从而树立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初心和决心。

图片2.jpg

 活动最后,学校校长代表全体同学感谢区关工委领导走进校园对学生们开展党史教育,并激励学生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感恩关心自己成长的人、感恩祖国、感恩学校、感恩社会,从现在做起,努力读书、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刻准备。


(九江市濂溪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