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青山湖区举行“护苗关爱”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9月23日上午,青山湖区关工委在区会议中心一楼举行“护苗关爱”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4-1.jpg

发放仪式上,为20名贫困中、小学生每人发放800元助学金,贫困学生代表在会上发了言。据悉,今年将为贫困大、中、小学生发放助学资金380余万元。

青山湖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一副主任主任熊庆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志群、区委书记陈兰分别讲了话。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刘荣根、办公室主任王爱华参加了会议。

4-2.jpg

青山湖区关工委自2009年开展“护苗关爱”扶贫助学活动以来,本着“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辍学,不让一个大学新生因为贫困而上不起大学”的理念,全力开展对青少年的关爱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帮扶活动呈现了“六多”态势。即筹措资金的渠道越来越多,从个人捐助到今天的帮扶资金列入各级财政预算、“护苗关爱”扶助会的募集、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的捐赠等8条渠道。帮扶资金越来越多,从初的几万元到今年的1200多万元。参与帮扶的人数越来越多,从初的以“五老”人员为主,发展到现在各级党政、干部职工、学校教师、预备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广泛参与的局面。帮扶的方式越来越多,由过去的单纯的由关工委系统的资金帮扶发展,到现在区委区政府和区直有关单位定期走访慰问学生,区民政部门、慈善会给特困学生发放紧急救助,还有相当一部分贫困村按月给贫困学生发放生活补贴。受助对象越来越多,从初的几十人增加到现在每年2千人、3千人。今年受助的贫困大学新生就有66人,贫困中小学生达到了4千多人。受助对象获得的资助越来越多,贫困大学生新生由过去的800元、2000元分别增加到现在的3000元,贫困中小学生由过去的200元-300元,增加到现在的800元。

青山湖区关工委开展的“护苗关爱”这一民心工程为政府排了忧,为贫困家庭解了难,得到了社会和家庭、贫困学生本人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