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江西省关工委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报告会暨《初心之光——江西红色故事精选》首发仪式


 20181229(工作动态+图)江西省关工委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报告会暨《初心之光——江西红色故事精选》首发仪式.jpg

为广泛宣传40年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在全省广大青少年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方志敏精神,省关工委于12月29日在南昌滨江宾馆召开全省关工委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报告会暨《初心之光——江西红色故事精选》首发仪式。省关工委主任傅克诚、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王峰、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常务副主任李发昌、王占铭、李贤书、章凯旋、汪玉奇、专职副主任康京华、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团省委副书记罗华、省妇联及省高校出版社的有关同志出席此次活动。

全省关工委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报告会由谢亦森主持,汪玉奇作辅导报告。报告会上,汪玉奇全面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国家和我省在各个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广大青少年朋友们提供了有深度的观察和思考角度,更好地帮助了新时代的青年们理解这段风起云涌的历史,引导了青年们继续奋进。汪玉奇的报告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激情澎湃,不时引发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厚植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初心之光——江西红色故事精选》首发仪式由王峰主持,王占铭讲话。在江西这片红土圣地上,中国共产党人浴血奋斗铸就了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为让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路,触摸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2018年以来,省关工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图书编委会,编写出版了《初心之光》这本红色读物。该书以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方志敏精神为主线,分为井冈山故事、中央苏区故事、方志敏故事三大板块,以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故事形式,讲述了党史和红色文化。这本图书将有助于青少年自觉将红色基因贯穿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中,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各设区市关工委报告团团长、南昌市部分县区关工委报告团团长、江西师大部分学生代表和相关人员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