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横峰县关工委开展小手拉大手‘双创’ 进万家宣传活动

2019年1月5日至6日,横峰县关工委组织二小全体教师戴上红围巾、家长披着绶带和身穿校服,系着红领巾的学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一同走上街道,走进社区,共同践行着家长会上百日攻坚“净化”行动的誓言:“ 以我的小手拉着大手,以我的言行带动家庭,以我的举止影响他人,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出贡献,为创建全省文明县添砖加瓦! ”

 图片1.jpg

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科任老师分别带队。一二年级清扫学校责任街道;三至六年级则到校园周边六个社区进行逐门逐户“创卫”宣传。

本次活动,合理分工、挨家挨户入门走访,向居民宣传创卫知识和市民公约。他们详细介绍了“门前三包”责任,垃圾分类投放的益处和方法,文明出行的注意事项。把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政策、需要社区居民广泛参与的事项都进行了讲解。社区居民也都十分友好,认真聆听宣传、热情支持工作。

图片2.jpg

清扫队伍也不甘落后,他们把自己的卫生区域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打扫。虽然经过一系列“双创”活动的开展,街道上已经比较干净了,但师生们还是发挥了工作中的细致、钻研精神,把隐藏在花木丛中的每一片纸屑、每一个塑料袋、每一个瓶子……都认真地扫进了垃圾箱。

付出就会有收获的,横峰二小收获了路人驻足停留并投来的称赞,收获了市民的“手拉手”、“心连心”,也看到了大雨中横峰那些最美丽的红色身影。

图片3.jpg

“双创”没有旁观者,每一个二小人都将一直做“双创”工作的志愿者、传播者、建设者和示范者。我们相信,“小手拉大手、创卫齐步走”活动将会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创卫,形成全员创卫的良好氛围。只要全民齐助力,横峰一定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