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月湖区教育局五老关爱团走进鹰潭市逸夫小学

从“一叶扁舟”到“一艘巨轮”,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波澜壮阔。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19日下午,鹰潭市月湖区五老郭邦椿、杨元青应邀到鹰潭市逸夫小学,分别进行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百年党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的讲座。

81岁的郭老师以简单有趣的互动形式开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只有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唱响时代主旋律,我们的祖国才能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83岁的杨老师以大量翔实的史料和生动的板书,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与探索,以及所取得的胜利与辉煌。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史课,让他们深受启发,对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光荣传统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争着与两位老师合影,纷纷表示,一定能将红色基因更好的传承下去。永远追随党,努力学习,好好锻炼,好好劳动,从小学做人、从小学立志、从小学创造,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月湖区关工委  彭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