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退休“老交警”送平安进校园

2-1.jpg

为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喜迎建党100周年,我送平安进校园”主题宣传月暨“六一国际儿童节”校园大走访活动部署安排,上高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老干部党支部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倡议,开展“交通安全要从娃娃抓起”交通宣传宣讲活动,退休不褪色,永葆从警初心。


5月17日,上高大队退休老干部与宣传科、辖区墨山中队一行七人来到G320国道沿线田心镇斗门小学,首先给每位小朋友都送上一件印制了“文明交通从小做起”的反光背心和一本“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36计”小册子,结合多年交通警察生涯亲身经历,用各自精心准备的讲课内容,以案释法、编印交通安全歌、教授辨认交通标识标牌等多形式给小朋友们带来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2-2.jpg

原交警大队教导员阳义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做一名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学生,通过讲解多年前发生在斗门村附近几起真实的有关儿童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在坐的孩子们要树牢安全防范观念,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路况,不要追逐嬉戏,不随意横穿马路,不随意搭乘车辆,搭乘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搭乘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培养文明交通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老干部金林生还自编了一段朗朗上口的交通安全歌打印出来分发给了各位小朋友:“学交规、懂法律,交通安全要牢记。走路行车守规则,珍惜生命第一位。红灯停,绿灯行,斑马线上文明行。一看二让三通过,文明礼让记心里。马路上、不能跑,不在路上玩和闹。病车黑车我不坐,平安回家最最好。”

老干部阎杰生将事先准备好的一些指路、警告、禁令等信号的标志、标牌与小朋友们一起辨认,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让孩子们懂得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提高自我安全防护能力。

上高交警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学习实践中,积极响应“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经常性组织民警开展“大家手拉手”平安入校园活动,为孩子和家长用心、用情、用力去做一件看得见摸得着、最有意义的实事,全面提升校园安全防护工作水平。

(供稿人:况志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