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渝水区五老主动“上缴”爆竹 用实际行动支持“禁放”倡议

2月2日,新余市渝水区新钢街道公园北村社区接到社区关工委五老成员来电,主动要求上缴自家的烟花爆竹。挂断电话后,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他家。刘老先生今年89岁高龄,是铁路退休老党员,他和社区工作人员说道:“我女婿是万载人,多年前女婿把爆竹从老家带过来,打算过年燃放过个喜庆年。但是近年来国家倡导环保过年,一直没有放。爆竹被女儿放在角落里,时间长了就忘记了,一直存放至今。我这几日看到你们穿红衣服发宣传单才想起来家里还有爆竹,我年纪大了,不知道怎么处理合适,所以打电话给你们麻烦帮我处理,谢谢你们了。”随着城区禁燃禁放宣传工作的深入推进,禁燃禁放工作获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不少居民找到社区主动上缴。“我家有烟花爆竹,请问你们能不能到我家帮忙处理一下……” 

社区工作人员对刘老先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作为的行为表示高度赞扬和感谢。刘老先生不仅是社区关工委成员,2013年还获得新钢公司重阳节文明健康老人称号。虽已是耄耋之年,但是刘老先生表示自己还健朗,会尽自己一份力,多为社会做点贡献。

社区工作人员带回了四挂布满灰尘的爆竹,与老干部高吉林同志一起剥开爆竹外皮后用水浸泡一段时间,再拆卸处理。公园北村社区通过不断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条幅、微信公众号、巡逻外放等多种方式向居民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倡导用安全、文明、环保的方式欢庆春节,大大有效提高了居民对禁燃禁放工作的知晓率,使社区居民养成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越来越多的市民都切身感受到了禁燃禁放对城市安全和美好环境带来的改变,用实际行动积极支持禁燃禁放,为建设生态和谐家园作出贡献。(刘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