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临川区秋溪镇关工委五老捐赠口罩抗疫情

2月2日,临川区秋溪镇政府院内,来了一辆运送口罩的商务车,秋溪镇关工委吴和凤捐赠16000只口罩给政府,用于抗击新冠肺炎,工作人员赶忙卸下四大箱口罩,登记并妥善保管。吴和凤老师的捐赠,为现阶段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极大地缓解了口罩需求紧缺的问题。

年愈古稀的吴和凤,是原秋溪中学退休高级教师,现为临川区老年大学教师、秋溪镇关工委成员,一直热心关心下一代等公益事业,多次为村里新农村建设捐钱捐物。防疫期间,他非常关注疫情的发展形势,本来他想为政府防控疫情捐钱的,但政府工作人员告诉他,当前更缺的物质是防护口罩。知晓情况后,他托儿子四处打听销售口罩的信息,寻找货源,广泛发布求购信息。经过各方努力,总算采购到了16000只口罩,价值5.6万元。到货后,他第 一时间送到了秋溪镇政府,希望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为战胜疫情,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国家有难,我们当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战胜疫情作贡献”,说起捐赠初衷,吴和凤老师说。他希望能够有更多人参与进来,齐心协力打赢防疫仗。

(临川区关工委 林群 陈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