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安义县关工委关爱报告团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近期,安义县关工委组织县、乡镇(场)、村三级关爱报告团(组)深入全县所有中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和“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巡回宣讲活动。宣讲活动开始前,县关工委和县教体局在龙津中学举行了“腾飞中国,辉煌70年”的启用仪式,有400多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县关工委第一副主任涂赞贵、县教体局副局长熊汗华分别在仪式上讲了话。

安义县关工委领导对今年的宣讲活动高度重视,批转了县关爱报告团《关于“三级”关爱报告团(组)实行宣讲包干责任制的意见》,并要求各乡镇(场)关工委贯彻执行。后又与县教育体育局就今年上半年的宣讲活动联合向各乡镇(场)关工委,全县所有中小学发出通知,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乡镇(场)、村关工委关爱报告团(组)要深入到本辖区内所有小学和留守儿童之家进行宣讲,达到全覆盖;二是各乡镇(场)关爱报告团组织部分宣讲人员到县关爱报告团所讲学校进行旁听,进行传帮带;三是乡镇、村关爱报告团(组)应在五月底全部宣讲完毕,并将总结报县关工委办公室;四是各学校学生在听课后要撰写心得体会,并办好专栏;五是乡镇(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团长要以身作则,做到亲自备课、亲自宣讲、亲自总结。

(安义县关工委  刘世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