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祖孙展才艺传递文明正能量

萍乡有这么一个家庭,他们在社区创新社会管理中,用才艺传承文明,服务社会。其户主叫赖冬莲,女,1945年12月生,萍乡市安源区八一街老站社区,天佑街97号502室居民,家有15人,女性8人,男7人;中共党员3人,共青团员3人,35岁以下7人,60岁以上2人。祖孙在创建五好文明家庭活动中,注重才艺发展,用才艺传递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正能量,为精神文明建设展示才艺。

丈夫,69岁,退休老党员,喜爱书法,是萍乡市安源区八一街老站社区老年书法协会成员,经常参与组织老年人书法爱好者进行书法表演,为社区出板报,参与宣传队活动,去年八一街举办廉政书画,他带领5位退休老同志送去作品12幅,占参展作品15%,有4人获优秀作品奖。他还喜爱写作,2012年,他向《中国火炬》、江西省《康乐寿》,《育人》,《萍乡日报》、《萍乡老科协通讯》、《萍乡老年体育》,《萍乡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等报刊投稿52篇,被采用28篇。今年又在《中国火炬》发表通讯一篇,在江西的《东方女报》、《育人》上各发表2篇,萍乡关工委《简报》老科协《通讯》均刊登了他的报道通讯作品。为宣传八一街、老站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张力。

她家有三个孙女,两个孙子,都在才艺上有所探索,如孙子张旺(12岁)学摄影,小孙子张佳豪(现年10岁)学画画,围棋,7岁时就获萍乡市首届“启慧”杯少年组冠军。一对双胞胎孙女张颖、张英,4岁开始学跳舞唱歌,并进入萍乡广电艺术团学习,先后参加市、省及全国少儿文艺比赛,获市、省一等奖,全国金奖,5年前考入江西职工文艺学院深造,寒暑假期间,坚持回母校带师弟师妹练功,还经常参加社区“红歌会”,“邻里节”,世纪广场的“新安源”等文艺宣传演出活动,为建设文化萍乡,文化安源,文化八一,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才艺,发挥正能量。


 (萍乡市安源区八一街关工委、妇联 张理辉、曾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