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情系下代献余热


——简记鄱阳县双港镇关工委主任叶万枝

鄱阳县双港镇关工委主任叶万枝已届满八旬,他自2003年担任镇关工委主任已经10年了,他善于调动"五老”积极性,组建了84名“五老”成立了28个宣讲小组,每年根据党的中心开展教育活动。对全镇35所中小学校的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法制教育等。 

在他的努力下,逐年将基层组织延伸到村   校  ,至2012年已在全镇的村 校都建立了关工委组织。村级组织29个,学校关工委组织13个。该镇积极征订和发行《中国火炬》《育人》,每年征订数都有新增,现已订《中国火炬》56份,《育人》136份,每月他亲自骑自行车,送发全镇的《中国火炬》  《育人》,从县关工委到双港镇,在到各村组  学校,及时发到订户手中,让每家能及时了解信息,学到新经验。通过学用顺利促进了工作。

为县孤儿成长基金会作贡献。2009年冬,他冒着严寒,带着镇关工委的老同志,突击20天,骑自行车从县城到小华  聂家等地,跑单位16个,找干部职工175,行程400多公里,筹集资金10450元,加之前面筹款项共有17590元,居全县之首。

叶万枝并深入学校为学生讲雷锋的故事,弘扬方志敏精神,开展革命传统等各项教育活动,受到大家的赞许。2012年他被评为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   (鄱阳县关工委 熊正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