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新余市渝水区老兵宣讲团走进渝水区平安路社区关工委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

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渝水区城北街道平安路社区关工委一直在行动。5月7日,渝水区老兵宣讲团走进平安路社区关工委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聆听宣讲的家长20多人。

宣讲由王晓江主讲。他通过全国各地不断发生的溺水事件,结合本地发生的溺水事件,阐明防溺水安全知识普及的重要性,引起家长的共鸣。

如何预防溺水,溺水时如何自救,发现有人溺水时该怎么办?这是摆在所有人面前的重要问题。王晓江用精炼的语言针对上述问题一一讲解,并呼吁家长要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远离危险水域;当遇到他人溺水时,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贸然下水营救,因为一旦被落水者抓住将十分危险,在水中与落水者纠缠不但会消耗救助者的大量体力,有时甚至会导致救助者体力耗尽从而丧命。发现有人溺水,正确的做法应立即大声呼救,寻求大人的帮助,同时报警,可以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抛给落水者自救,切实谨记防溺水“六不准”。

通过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宣讲,使家长意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珍贵,掌握了防溺水安全知识,为生命添加了一道防护锁。

(新余市渝水区平安路社区关工委  李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