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水头小学带领学生走出校门学传统,做红色接班人的教学


做红色接班人的教学26.png 

     为了响应习主席: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必须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的指示。57日,于都县水头小学和谢屋村关工委共同举办了一次走出校门教学的活动。

做红色接班人的教学137.png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来到宝金广埸,在宝金塑像前,聆听了村关工委制作的红军长征老干部谢宝金的亊迹的音响播放,並在宝金塑像前举起右手,向先辈敬了庄严的少年先锋队队礼。

 

    接着老师们又带领学生参观了步蟾坊和谢宁公祠,听取了谢屋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石元介绍了步蟾坊和大夫第的来历。为纪念先祖谢宁为官清正,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刚介的品德,以告示后世子孙,以谢宁公为学习楷模,所以将重修之祠堂命名为大夫第,一直沿用至今。

做红色接班人的教学358.png 

    通过这次走岀校门教学,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学党史,讲传统的洗礼,懂得了祖国能有今天的来之不易,懂得了怎样做人,做什么样的人的道理。

于都县岭背镇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