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图片新闻

全省关工委“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现场会召开

7月8日,全省关工委“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现场会在永修县吴城镇召开,总结交流一年来全省关工委开展“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情况和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共商如何把这项活动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省关工委主任傅克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王峰分别主持会议。九江市委副书记蒋文定致辞。

微信图片_20220712093324.jpg

傅克诚指出,去年5月,省关工委就全省关工委系统开展“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作了全面部署,提出要把这项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一个实际行动,切实抓出成效。一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关工委的精心组织下,广大“五老”主动作为,社会各界大力支持, “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具体表现在:各级党政高度重视,“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高层发动、高位推进;各级关工委精心组织,“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点面结合、层层推进;广大“五老”不辱使命,在“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中展示作为;各部门大力支持,“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呈现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傅克诚强调,一年来的实践证明,“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是融入全党工作大局、助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是广大“五老”发挥独特优势、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展示新作为的一个崭新平台,同时也是我省关工委工作的又一个特色品牌。

傅克诚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方案》,巩固成果,改进不足,优化方法,强化落实,实现主题活动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质量和效果进一步提升,品牌效应进一步增强,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发挥。全省关工委认识上要再提高,路径要更清晰,载体要更广泛,典型要更突出,携手要更紧密,推动“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扎实、深入、有效开展,为促进下一代在良好的家庭教育和家风熏陶中健康成长,为助力全社会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蒋文定在致辞中表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攸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攸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九江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优化政策、加大投入、搭建平台,全力支持“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当前,九江正处在转型升级攻坚期、创新发展突破期、城市提升窗口期、区位优势重塑期。下一步,九江将虚心学习借鉴各兄弟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开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六个江西”建设作出九江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九江市关工委、永修县吴城镇关工委、全南县关工委、婺源县关工委和赣州市“五老”陈蜀江作经验介绍;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章晋钱家风家训诞生记》专题片;各设区市关工委主任作交流发言。

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吴城镇湖亭路家风一条街、万寿宫社区叶家祠堂和丁山村吴家组的“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现场和九江市、永修县“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展览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常务副主任李发昌、李贤书、汪玉奇、杨春燕、陈日武,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邓国良,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和永修县领导出席现场会。各设区市、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和部分基层代表等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