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图片新闻

省关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研究省关工委2022年重点工作

      3月17日,省关工委召开2022年第3次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讨论研究省关工委2022年重点工作。省关工委主任傅克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王峰,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常务副主任李发昌、李贤书、章凯旋、汪玉奇、杨春燕,专职副主任邓国良及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在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关工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其中。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荣誉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抓好实施意见的起草和贯彻落实;要推进以“弘扬井冈山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开展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月”“老少同声颂党恩,喜迎二十大”活动,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推进“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指导各地开展新时代“三好”青少年教育、评选、宣传活动,广泛征集、宣传新时代好家风好家训,推动“树家风、育新人”活动在千家万户落地生根,促进家庭、学校、社会教育协调发展;要持续推进“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活动,抓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加强关爱报告团队伍建设,指导各地开展关工委组织和“五老”信息登记、统计,注重工作调研,强化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和办公室班子、制度建设,通过抓队伍、抓品牌、抓典型、抓宣传,推动我省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