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图片新闻

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3月8日,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副书记吴忠琼提出要求。省关工委主任傅克诚作工作报告。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王峰分别主持会议。

吴忠琼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围绕中心,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在深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关心关爱困境青少年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忠琼强调,全省各级关工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紧扣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奋斗目标,继续发扬光荣传统,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深入开展“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再立新功。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形成共同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发展成长的工作氛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切实解决关工委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支持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发光发热。

傅克诚在作工作报告时指出,2021年,全省各级关工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工程成效显著;“五老”关爱工程扎实推进;“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开局良好;各级关工委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成功召开纪念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五老”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22.jpg

傅克诚强调,2022年,全省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自觉担负起党中央赋予关工委的政治责任。要以“大手握小手,听党话、跟党走”活动为抓手,统筹推进“弘扬井冈山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传承红色基因工程,深入推进以“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和“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五老”关爱工程,扎实持续开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奋力推进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设区市关工委在会上发言。会议期间,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玉奇作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学习报告。

3.jpg

省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新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龚建文,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发昌、王占铭、李贤书、章凯旋、汪玉奇、杨春燕,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邓国良和省关工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和在昌企业关工委主任、报告团团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