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中学组一等奖)红旗飘扬,我心飞翔

作者:刘璇卿

性别:男

学校:吉安市新干三中

年级:八年级

指导老师:刘青如

获得奖项:全省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征文比赛——中学组一等奖



血色的红,浸染华夏之精魂,闪耀的星,点缀华夏之风范;矗立的杆,挺起华夏之脊梁。你,五星红旗,代表着一个伟大的名字——中国。

你,趁着风,飘动着,五颗明亮的星星闪着耀眼的光芒。我,仰望你,热血沸腾,思接千古,心飞九天。

那一年,年幼无知的我,仅知道你是红旗,漂亮。母亲告诉我,那是国旗,是神圣而又不可侵犯的。

那一年,我佩戴着你的一角,站在你面前,庄严宣誓。在我的心中,对你又多了几分敬畏。

如今,我胸前佩戴着闪着你的光辉的团徽,再一次站在你的面前庄严宣誓。在我的心中,又添了几分神圣。

你是一块血红的警示牌。鸦片战争,百年屈辱;甲午海战,丧权辱国;九一八、七七芦沟桥……无不在时时警醒我们,落后就要挨打。

你是一座不朽的丰碑。多少中华英雄儿女在你的引领之下,出生入死,前仆后继,用热血和生命谱写壮烈的诗篇。坚贞不屈方志敏,铁血将军阿树湘,英雄母亲邓玉芬,抗日英雄杨靖宇……从他们的身上,我读懂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

你是一盏最明亮的航灯。在你的指引下,无数中华优秀学子放弃国外丰厚的待遇,毅然回归祖国,投身到轰轰烈烈的新中国建设之中。李四光、钱学森、邓稼先,华罗庚……从他们的身上,我读懂了什么是民族的使命感。

你是一张最“铁”的通行证。非洲某国,战火纷飞,硝烟弥漫,铁血战士冷锋(电影《战狼Ⅱ》主人公)高举右臂,像一根擎天巨柱,挂着五星红旗,带领中国侨民从双方交战的中间区域安全通过。那飘扬的国旗仿佛在高呼:“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要通行,请停火!”这一幕,让我读懂了什么是民族的自豪感。我心里大声疾呼:“我是中国人,我骄傲!”

你是一张了不起的名片。那在最醒目的地方印着你的中国航天、中国交通、中国桥梁、中国新能源、中国超算……书写出一个又一个奇迹,诠释祖国的崛起与强大。从你的身上,我看到了民族的希望和未来。

雄壮的国歌从我的心中响起,鲜艳的红旗在我的心中飘扬,我昂起头,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迈开脚步向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