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订《育人》,学写作

《育人》,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育人》,是一本小小的书;《育人》,是我们的参考资料;《育人》,是我们学习中必不可少的东西;《育人》,是我们的好朋友……

我在学校订一些报纸、书籍,在家里,爷爷还专门给我们三兄妹订了《育人》报。在爷爷把《育人》报拿给我时,我总是要一口气把它读完,否则决不罢休。

说起《育人》报,还真有用,它的内容十分的丰富多彩。《育人》报虽然小,但是它却有十几个专栏,是一个月刊。它是我学习的好帮手、好老师。

通过学《育人》,使我受益匪浅。

以前,我烦的就是写作文了,每当老师让我们写作文时,我就头痛。自从我看了《育人》,我就知道了该如何写作,该如何写记叙文,如何写小通讯,如何把文章写好……现在我五年级了,我已经喜欢上了写作文,我的作文也经常被老师在班上拿出来当范文念,同学们也夸我的作文写得好。我的作文之所以写得好,这都是《育人》报的功劳。我的习作《美丽的校园》、《小金鱼》、《爸爸,我想对您说》、《我的妈妈》,也已经先后在《育人》报上发表了,我十分高兴。

《育人》,你对我的帮助太大了,我祝你越办越成功,越办越好!


萍乡市安源区城北小学五(7)班 汤璐

(指导老师:卢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