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育人》——我的好朋友

在我家的储藏室里,静静卧着一摞旧报纸,那就是我的好朋友——《育人》。它是我的知心朋友,它就像一个知识渊博的好老师,一位亲切和蔼的好长辈,一名出口成章的好作家。《育人》,它是一位无所不知的好朋友,时时刻刻关心、支持、鼓励陪伴着我。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像往常一样去上学,一进教室就看见书桌上放着一封信。信是《育人》报社寄来的,我拆开一看,原来是我的作文《让友谊之花绽放》见报了,还有稿酬呢。我心里顿时像打翻了蜜罐般甜蜜。望着一行行铅字,我仿佛获得了力量和源泉,让我更加满怀信心地写作。

《育人》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好老师!

它带我飞翔在纯真美丽的童话乐园;时而它又让我畅游在丰富多彩的体育世界;它让我遨游于漫画长廊中;同时,它又不忘让我欣赏同学们精彩的作文;接着,它为我展示“才子之乡”的故事;它还打开少儿法律的启蒙课堂,为我讲解法律知识;它让我聆听新的时事讯息;小息片刻,它便将我拉进充满乐趣的七彩乐园里……读完《育人》,就像上了一堂生动的充满智慧、洋溢着快乐气氛的知识讲座,它像磁铁般吸引着我。

当我迷惑时,《育人》为我指明方向;当我感到无知时,《育人》给我提供丰富的知识;当我生气时,《育人》赋予我由衷的快乐;当我烦心时,《育人》给我带来心灵上的慰藉……

《育人》内容丰富,贴近我们的学习生活,它集知识性、趣味性、指导性、可读性于一体。我经常学用《育人》,越看越爱看,越读知识越广,越学习兴趣越浓。它对我起着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它让我更加聪明,更加懂事,更爱学习,更有上进心。我在它身上学习到了不少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育人》就是我好的朋友!


安源区城北小学六(1)班  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