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大余县吉村中学关工委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4月26日,大余县吉村中学关工委组织各班团支部委员、班委会委员到河洞乡长岭会议旧址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落实铸魂育人”为主题的红色研学活动,唱响新时代奋斗精神主旋律,激发当代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和进取精神。

D0B9861B-F798-4C04-95BB-0D2407ACE276.JPG

首先在沙湾赣粤边特委会议旧址举行升国旗仪式,吉村中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世玲简单介绍了长岭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及重大历史意义。

接着关工委“五老”带领学生参观长岭会议旧址。长岭会议是红军游击队由正规战转为游击战,由苏区工作作风转为游击区工作作风的转折点。它从思想上和组织上为坚持赣粤边游击战争奠定了基础,对胜利坚持赣粤边三年游击战争具有重要意义。

参观结束后开展主题团课活动。学校党支部书记田仁龙领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八(5)班刘琦同学介绍长岭会议精神,八(1)班吴家鑫同学分享红色故事,校团支部书记刘忠坚领读《七律长征》,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最后,团支部书记刘忠坚总结,红色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比照往昔,感受中华的沧桑巨变,怎能不让我们感慨万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传承历史,继往开来,撸起袖子建设大好河山,乃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刘忠坚老师强调,青年强则中国强,肩负重任,青年学子应携手并肩,为建设祖国繁荣昌盛的明天贡献更大力量。

此次研学意义深远,同学们意识到,青年有什么样的人生追求,不仅关系着个人的成长进步,而且关系着国家和民族前途。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与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国梦注入强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