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南丰县让阳光陪伴关爱留守儿童

“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南丰县举办以“阳光陪伴 关爱留守儿童 ”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在五一假期,南丰县关工委组织志愿者利用村里农家书屋对留守儿童开展“快乐五一”活动。进一步增强留守儿童的对五一劳动节的认识,也加强了志愿者和留守儿童的情感交流,带给留守儿童们一个快乐的“五一”假期。志愿者给留守儿童们讲解“五一”劳动节的由来和相关知识;志愿者组织留守儿童们玩“掰手腕"游戏感受”劳动的力量;留守儿童们在农家书屋让志愿者帮忙找他们想读的书籍。借此机会,志愿者还给村内孩子们再次宣讲防溺水知识,和他们说假期更不能跑到小河、池塘里面玩水,筑牢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

 E643A40C-85D1-4411-B7D2-703AFF5D89DD.JPG

“五一”期间,面对不断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不少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同家人团聚的计划不得不取消,为了让辖区内的留守儿童能与外出务工的亲人多一些交流,自假期的第一天,南丰县关工委志愿者开展“亲情连线”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架起爱的“连心桥”。志愿者来到地处边远山区傅坊乡懂溪村留守儿童付俊豪家中,详细了解他的在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他在假期不能去河边玩水。随后用自己的手机与留守儿童的爸妈进行视频电话连线,让他们“面对面”拉家常、诉衷肠。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南丰关工委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关爱留守儿童、困难儿童,为他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成长环境,让这些常年缺失父母关爱的儿童可以快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