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华融瑞金希望小学“红色走读六个一”系列活动

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我校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创新拓展思政教育课堂开展“红色走读六个一”系列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一、走进革命旧址追寻红色印记

重温历史,追忆往昔峥嵘岁月,走进红井景区,一起诵读《红井》课文、品红井水、唱红色歌谣、竞答红色文化知识、做劳动志愿者、延伸红色资源教育课堂教学,增强孩子们爱党爱国情怀。

茁壮成长1篇224.png 

 

二、走进抗战英雄根植家国情怀

将红色种子根植于队员的心田,走进抗战英雄,倾听老红军的抗战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接过革命薪火,根植家国情怀。

茁壮成长1篇295.png 

     

三、走进时代楷模涵养道德情操

寻访时代楷模,涵养道德情操。走进瑞金市象湖派出所,听英雄模范徐东华为孩子们讲述英雄的事迹。在采访过程中,学生们从中受到熏陶,感悟英雄事迹。 树立心中的榜样形象,学习英模人物的奉献精神,从小立志为人民服务。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先进就在身边。榜样引领前行,向英模致敬! 

茁壮成长1篇459.png 

 

四、走进党史专家聆听红色经典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走进党史专家,聆听红色经典。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学生从党史宝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茁壮成长1篇553.png


五、走进红色影院汲取精神养分

幸福生活从哪里来?走进红色影院,汲取精神养分。培养学生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不断提高学生们的素质。


茁壮成长1篇631.png


六、走进红色名村感悟红土巨变

走进红色名村,实地观摩,感悟红土巨变。引导学生学习吃苦耐劳,奋发努力向上的品质,把努力、坚强、不屈,向上向善等精神聚集成塔。


茁壮成长1篇711.png 


红色是火的颜色是革命的颜色我们将继续行走在新时代的红色路上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在学思践悟中让红色基因浸润孩子心灵!